今天我又被電到了。

不知你是否有這種經驗?被靜電電到跳起來。
我曾經為了照顧住院的老爸,當靠近病床,手觸欄杆時,被靜電電的立即收回手。等再次觸摸時,靜電才消失了。

我也曾在美國的旅館內,在按電梯的按鍵時,被電得往後跳。結果旁邊一位老美很不高興的說,我把他嚇一跳。我只能說抱歉,因為我被靜電電到了。看他臉是一臉不太相信的樣子。真是有苦說不出。他又不是一位美女,我幹嗎嚇他.....

當我在大陸龍崗工作時,為了修改一件外套的拉鍊,拿去店裡給對方時,手指觸到對方的手指,也是給電了整個人跳起來。但對方似乎無感覺。但他看我的樣子說,是否我被電到了?我說是。似乎許多與他接觸的人,有常被電到。

當然在開車門時,或開家裡的鋁門窗時,也時常被電得縮回手。

後來,我就儘量的不穿尼龍製的衣服,而找棉布的質料。但是多多少少還是會被電到。
直到有一天,看電視節目,裡面敘述日本有一位家庭主婦也時常被電的哇哇叫。電視節目的主持人還拿儀器測靜電值,結果數值還滿高的。同時也用各種樣品測試,看能否消除靜電。當然該主婦也都被電到了。最後發覺用木片可消除靜電。
後來我就時常放一片木片在口袋,開門之前,摸摸木片,從此之後就較少被電到。
感謝這個節目。
也希望有同樣經驗的人,能看到這篇文章,而解除你(妳)的困擾。

arrow
arrow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