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式呼吸二

一般做腹式呼吸要求做的是呼吸自然即可。這是為了健康而做,當吸氣由鼻孔,氣管,
經過胃腸至丹田,感覺丹田滿了,然後呼氣。在呼吸的過程中,空氣會按摩你的五臟六
腑。

如果你把呼吸調整為吸長,呼短。例如;吸大約為5下(心裡默數),呼為3或4下,那
就是在練氣功了。重要的是吸要緩,慢,綿,長。請注意,若原來就有低血壓或貧血的人
,請遵守吸和呼的時間一樣。因為吸長呼短的練習,經過一段時間,會讓血壓降低。我
就曾因吸長呼短,導致血壓降到60和100。結果一站起來頭就暈了。後來練了三年太極
拳,才讓血壓回覆正常。

除外,吸長呼短,會讓睡眠時間縮短。我曾經因展覽期間且好玩,結果三天只睡大約8
個鐘頭。而白天須在展覽場站整天毫無睡意。我曾有一位朋友年約30歲,他照我告訴他
的方法練習七天,結果每天早上大約天一亮就醒了。換句話說,睡眠時間少了,精神卻
比之前好。

以前我胃腸不好,常會吃壞肚子。碰到此種情形,我會持續的做呼吸108次(大週天)
。中週天是72次,小週天是36次。做完後,會再上廁所,然後一整天大概就沒事了。
初學者,建議只做36次。慢慢有點心得,再增加到72次(中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腹式呼吸 丹田 血壓
    全站熱搜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