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IMG_0438.JPG

 

 

 

鄉鎮玩家一

參加社大的鄉鎮玩家課程,第一天阿德老師說明這個課程的意義和理念。
1. 想要幫助鄉村或魚港的居民能夠有更好的收入,如此可能可讓第二代回歸家鄉。
但是市場在那裡?客戶在那裡?
2. 客戶就是社大的學員。學員不但是客戶,同時學員也是顧問。所以到當地不是去殺價。而是吃當地人吃的有機食物。同時也買回來。
3. 學員若到鄉鎮可能還可與當地農民一起採菜和一起下廚。因為鄉鎮人力也不是那麼充足,所以學員自帶餐具,飯後自己洗自己的碗筷。
4. 當然學員如果像小學生一樣。若別人問好不好吃?好不好玩?答案一定是好吃,好玩。

5. 這個計畫並不那麼好執行。因為要改變當地人的觀念。有可能須要花十年或二十年的時間才有可能達成目的。

真的是好感人,因為已經太久沒有聽過如此正面且無私的理念。
真的好期待趕快安排時間去拜訪。同時也希望能在這個事件中,盡一份力量。
而根據第4條的原則,我跑到中山北路綠洲城市買排汗衣褲。我告訴服務人員,我要買東西,但我完全不懂,可能問題較多。希望有人能幫忙。有位服務人員,非常有耐心的幫我的忙,因我計畫買兩套可替換。小姐就建議買不同的材質,以便比較,做為將來再採購的依據。結果我買了約九千元。真的是非常滿意。

 

arrow
arrow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