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0_北投崇仰公園_6677.jpg 

年初加入社區大學趴趴走的課程。該課程介紹北投附近公園的植物生態,古蹟,關渡公園,陽明山公園。除了室內的課程,大部份的課程是到戶外趴趴走。每週上課一次,在室內就是2.5小時,戶外時間上可能就介於 2.5小時到3小時。

這個課程讓我學了許多之前不了解的植物,還有一些小昆蟲。同時因在室外走動,當然也就順手拍拍照片。可能由於學員都對自然的景象和植物有興趣,我發覺同學們是非常和善且容易相處。
在我第一次上課,回家之後,當晚睡得非常香甜。一覺到天亮。所以我建議若有認識五十歲以上有睡覺障礙的人,建議他/她參加這種課程,一定可不藥而癒。建保局一年下來應可省下高額的醫藥費。
同學當中,女性居多。我想可能男性對趴趴走不感興趣。其實依我參加的經驗,我認為趴趴走的課程非常適合退休人員。因為運動的動作是緩和的,不易傷到身體或關節。同時又是知性的行程。讓我感覺生命竟然是如此多樣性,可以如此輕易的去學習,了解,接觸。
今天有位同學說,她整天呆在家,感覺快要得憂鬱症了。參加了趴趴走的課程。目前似乎憂鬱症已不藥而癒。或許健保局可想辦法幫社大推廣趴趴走課程而節省更多的憂鬱症和失眠症的醫藥費。
最近line 在轉傳長壽不是因為醫藥進步,不是飲食,而是在心情的愉快。
請大家趕快來參加趴趴走課程,尤其是你/妳已退休,更應該參加。
arrow
arrow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