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笑笑人生

 

星期三老師帶同學到清水去玩, 由牛罵頭文化協進會

理事長導覽. 中午在理事長夫人開的咖啡店享用肉丸

和米糕, 兩者都是清水特產. 配上理事長夫人自己煮

的蘿蔔絲湯, 還真對味.

 

餐中理事長說, 他們家族有賣清水餅, 若有人有興趣,

他會請他們送過來. 老實人真是不會做生意. 我想將

近40位同學, 包括我對所謂清水餅, 根本沒概念.

一般的促銷, 可能是請他們家人切3~4塊餅成小塊,

在同學們吃過午餐後推出促銷, 效果一定會很好.

結果只有兩位同學問了地點去買. 午休時間長也沒

地方休息. 因咖啡店小, 坐40人是很難休息.

 

我和一位同學就隨便走, 當然找不到餅店. 打電話

到咖啡店, 說我目前在光明路和文昌街口, 往那條

路可到餅店. 電話那頭說, 你有看到山嗎?往山那邊

走, 到底就可看到廟. 在廟旁邊有家店百珍餅店.

只好說謝謝. 心理想有點雞同鴨講.

反正時間還很多, 放下自己的疑問, 往前看有山,

往左,右看無山. 就往前走, 到丁字路口, 往右看無廟,

往左看有廟. 就往左邊走, 到廟口, 看左邊沒有

餅店, 右邊就找到餅店. 放下自己主見, 用對方的

思路, 會找到答案.

IMG_1270_結果.JPG

另一位女同學更好玩, 路上問一位騎摩托車的

女人. 那位女士真好心, 一路慢騎帶她們到廟旁

另一家, 說她們的麻粩很好吃, 同學們當然就買了.

聽我說後, 又到百珍買. 當地人最知道, 這是同學

說的.

 

回到咖啡店, 原先問好路線去買的同學, 竟然說

吐司很便宜才40元, 就買了. 因台北最少要60~70元.

在叙述中沒有對錯, 是非問題. 想的不一定是買的,

買的不一定是要的, 世界真奇妙.

IMG_1389_結果.JPG

 

arrow
arrow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