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到鄉村走走

 

星期日老師帶同學到元長去玩, 行程其實很簡單. 坐高鐵

到雲林, 換20人座小巴.

 

首先拜訪聖家堂. 神父介紹羅馬有關教會的畫和彫刻,

非常精彩, 生動. 也介紹在元長的聖家堂. 記得上次拜訪

輔仁大學, 老師也曾請輔大的神父介紹祈禱室的設備.

印象中的神父也是博學, 風趣. 兩次都讓我想到若是

很早就遇到這麼博學, 風趣的神父. 可能早就信天主教了.

IMG_1411_結果.JPG

接著拜訪鹿寮鹿北社區. 社區總幹事是萬華人嫁到元長,

而我們是萬華社大學生, 感覺上就如同親人一般. 中午

就由社區媽媽準備自助餐. 感覺很棒的是苦瓜鳳梨雞湯,

和玉米筍. 家常菜, 但我認為很養生. 理事長推荐玉米筍,

同學們出手採購. 我買了兩公斤, 回來蒸熟, 真是美味.

IMG_1465_結果.JPG

午餐後, 看了社區的大榕樹後. 接著去看榕樹牆, 真的

很美. 可能當初是為了防風用吧. 柳丁園主, 說整園的

柳丁已給人包了. 無法出售. 只能切一些讓同學品嚐.

我和幾位同學就到處找景照相. 有位同學問如何能照

出好相片? 很顯然, 我不是專家. 但給同學的建議是

出遊要放下心, 打開眼睛看. 就能找到美麗的景色.

絕對不要找到人就談婆婆媽媽的事. 同時, 我也讓

同學自己取景, 再建議她移動手機看不一樣的結果.

似乎同學有點收獲.

IMG_1507_結果.JPG

IMG_1532_結果.JPG

接著再去參觀聚秀農場. 場主剛退休, 接家裡的農場.

原本在台北上班, 為了學習經營農場, 同時如何做

觀光農場, 每星期仍須坐高鐵到台北社大上課. 他的

花生取名幸福花生, 豎起大招牌在田中讓人拍照,

中間加小字一定會. 變成幸福花生一定會幸福.

到達時, 他請附近配合的農民表演太極拳和太極劍.

他在室內做簡報時, 桌上就擺著花生, 同學一邊吃,

一邊聽簡報. 接著菜完成, 每人一碗麵線雞湯, 再加上

全是農場的產品, 地瓜, 芋頭, 高麗菜, 水果等等.

吃完同學又開始買蜂蜜, 花生, 蔬菜等好幾樣產品.

回來後, 有人又在發起團購.

同學, 歹勢, 借妳當model用一下. 感謝妳. 

IMG_1595_結果.JPG

這一次出遊吃的很健康. 蔬菜最多.

回到雲林高鐵, 一下小巴, 就看到美景. 就拍囉.

IMG_1640_結果.JPG

IMG_1641_結果.JPG

arrow
arrow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