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活的錦鋰  昨天上課聽老師說,坐我隔壁的同學因患乳癌,目前正在做化療而無法來上課。心裡有些感觸。現在因為科學發達而有一堆的化學物品,再加上生活的壓力,使得人們容易引起生理上的許多不適。

我小時候曾因偏食,只吃蔬菜,不吃魚肉,導致貧血,同時免疫力下降。對許多藥品過敏。在國中時,也曾經因吃藥過敏,幾乎喪命。最後總算救回來。所以後來去看醫生時,都必須給醫生一張上面寫著會過敏的藥。一直到退伍後回來,有次曾因感冒看醫生,結果吃了感冒藥也發生過敏。當時那位老醫生還不錯,幫我把所有藥都查過一遍。最後他發覺竟然是黃胺引起的過敏。醫生說黃胺是為了防止我吃其他的藥會過敏而給的。竟然也會過敏。

除了對藥物過敏外,每年的冬天也會有急性腸胃炎。且每次感冒,扁桃腺也會發炎。

幸運的事是我碰到一位貴人,他認識我的老闆,且認為我還滿認真的。教我腹式呼吸。每天睡覺前做五分鐘。記得當時是九月開始練習,一直到十二月,當天天氣滿冷的。當練習完了躺下來睡覺,結果發覺全身發熱,無法蓋棉被。過了約一二十分鐘,才回覆正常。當時不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害我一星期都不敢再練習。想了再想,就算我不練習,每天還是在呼吸,只是把呼吸調整為規律性。一星期後又繼續練習。直到兩年後,有一次因為照顧我住院老爸而感冒,結果隨便買了藥房的感冒藥,吃了沒事。那時我才發覺我的體質已經改變。一直到今天,我對藥物過敏已完全改善。同時感冒扁桃腺發炎當然也改善許多。腸胃炎發生的頻率也減少了。

當然後來經朋友介紹,去練了八卦掌,目前的身體狀況更是好。因為整個身體由內-腹式呼吸,到外-身體的煅煉更加平衡。

所以我建議每個人每天都要做點運動,當然更要花五分鐘做一下呼吸,調整你的體質。照片中的魚,只要有乾淨的水和一點魚飼料,他們就過得很快樂。

你認為如何?

arrow
arrow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