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式呼吸增強免疫力

去年因為五十肩到社區醫院針灸。同時看到許多年輕太太就診,看的是不孕症。我曾問醫師,為什麼這多人看不孕症? 她說一般都是子宮寒冷,無法受孕。

其實我們的老祖宗留給我們許多寶貴的資產,只可惜因為西化,許多寶貴的資產就付諸水流。以我本身來說,因為小時候不吃魚肉,導致免疫力下降。同時也對藥物過敏。也曾因吃藥過敏,差一點喪命,最後是用強心劑救回。後來,因緣際會,一位老闆的朋友教我腹式呼吸,每天做約十分鐘。結果一段時間後,我發覺我已對任何藥都不過敏。在目前,吃藥過敏是無藥可醫。難怪有人說,醫生其實只能幫助你約20%, 而80%是靠身體自身的抵抗力來復元的。後來因為長期練習,才發覺到腹式呼吸,從鼻子一直到丹田,其實在呼吸當中,同時也在按摩你的五臟六腑。

曾經我的一位同事,因鼻子過敏,一打噴涕可能連續好幾十分鐘,好像用一種類固醇噴。他曾感慨的說,若再嚴重的話,就無藥可醫。當初我曾建議他站椿,用腹式呼吸,結果一個月,他的鼻子過敏問題,不再發生。可惜,因為他認為好了,不再做。結果兩個月後又犯了。其實我認為只要他持續三到六個月,應該可完全痊癒。

由於做腹式呼吸,你會感覺由於呼吸,慢慢你的身體會熱起來。若每天做,一段時間後,你的免疫力會增強。再加上按摩丹田,我想子宮寒冷的狀況可大大改善。


茲將站椿的方式略述於後。

預備動作; 穿著運動褲。不要在冷氣間做。不要吹電風扇。當然也不要在風大的地方做
1. 兩腳平行站立,與肩同寬
2. 兩膝微彎,尾閭一直到頭頂成一直線。下顎微微內收。
若不確定姿勢是否正確,可以靠在牆壁,臀部,背部,頭部都貼在牆壁。然後下巴略微內收。這個姿勢就對了。往前走兩步,即可。
3. 兩手伸前,如抱一個球。掌心向自己。
這個姿勢,就是熊抱式。
4. 由嘴呼氣,由鼻子吸氣,吸氣時,舌頭輕頂上牙齦。避免口乾舌燥。
吸,呼各一次,算一次。可做三十六次。
5. 這時,可能有人膝蓋會有點酸軟。雙腳可以打直。將右手放在腹部,左手蓋在右手背上。掌心順時鐘繞肚臍摩擦三十六次。換左手放腹部,右手蓋在左手背上,逆時鐘繞按摩腹部三十六次。
6. 兩手放在腰部,由上往下按摩三十六次。

此時有的人會身體發熱,那是最好的狀況。但切忌在那時吹風,冷氣,或用冷水洗臉。當然更不能喝冰水。因為此時毛細孔張開,若遇冷風,容易感冒。若喝冰水,會傷身體。若有身體較虛者,可能三十六次,仍無感覺。可從頭再做一次。即其七十二次。叫做中週。當然做一百零八次,就叫做大週。

不孕可能不完全是女性的問題。先生也可能因為壓力太大,而導致精子活力差,或是精蟲數減少。夫妻兩人是可以同時做。如此互相鼓勵和做改善。應該會有好孕到。

其實光是腹式呼吸就有許多作用。下次有機會再做說明。

arrow
arrow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