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讚美,感恩, 愛

IMG_1085.JPG

在書上讀到讚美感恩愛這幾個字, 感覺是很好的話. 對於不太善於跟別人交際應酬的我而言, 真是幫助很大. 

於是我就試著對社大的班長, 同學表示感謝這幾年來的幫忙. 出乎意料之外, 許多人的反應非常好, 同時我也感到她們似乎對我的態度更親切. 
除此之外, 我也用同樣的話回覆從line送早安圖片給我的同學, 朋友. 也部份獲得很熱烈的反應. 原來我希望同學, 朋友看了這種異類的回應, 會減少發圖的意願, 沒想到部份反而獲得更多的問候. 後來想想, 讚美別人是出於誠心, 沒人會反對. 而感恩別人的同伴, 照應或僅僅是在一起上課, 也是相當不錯的. 當然, 有部份同學或朋友確實是不再送早安圖. 

愛, 這字對台灣人可能不是那麼常用, 對老外而言可能跟喝水一樣平常. 但用平常心, 對別人說, 讚美, 感恩或愛你, 應是會讓人際關係有好的反應. 

arrow
arrow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