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好好玩—針炙

 

初一早上醒來, 發覺喉嚨有點腫痛, 漱洗完畢後, 用德國

辣椒膏,約尾指第一節大小,貼少商, 列缺. 然後再摘5, 6片

左手香用水洗乾淨, 放碗裡用湯匙壓出汁, 然後用手抓起

擠出幾滴汁滴入喉嚨. 過了約30分鐘, 腫痛完全緩解.

可正常飲食. 辣椒膏成本約兩元.

 

有一次, 同學們到歐洲旅行, 結果全團一半以上感冒, 傳

line 回來問. 我請她們用辣椒膏貼少商, 列缺, 得到緩解.

 

假使早上起床打噴涕或流鼻水, 我就在少商, 列缺貼辣椒膏,

在貼的地方感覺刺刺的, 表示氣在通. 寒氣已除, 避免可能

的感冒.

若是額頭, 眉毛上方有點不舒服, 表示有點受寒, 在

風池貼辣椒膏就可緩解.

 

有一陣子腸胃不是挺好. 用辣椒膏貼足三里, 合谷, 內關,

結果一夜好眠. 當然這三個穴道可扎針, 留針30分, 效果

會更好.

 

有了年紀, 晚上會起床尿尿. 中醫說超過兩次, 可能是較虛.

在太溪貼辣椒膏, 可能會只起來一次. 或一覺到天亮.

 

頭皮針的額頂帶前1/4, 1/2, 3/4扎針, 對拉肚子有特效.

因有頭髮只能用針扎.

 

我都固定在一家中醫看了四年半, 醫師對我的狀況非常

了解. 也知道我有學針灸. 當他把脈, 開科中葯粉, 我都會

問是那條經絡的問題. 他都會解釋, 並告訴我可針那個穴位.

所以常常只吃一兩包科中, 症狀就解除了. 當然我會自己

針相關的穴位.

 

有位同學, 因發燒去住院15天, 結果也查不出什麼毛病.

我曾覺得有點發燒, 用栽血片在耳尖刺一下, 擠出一小滴

血, 半個鐘頭後, 就退燒了.

 

以上是我個人的狀況, 每個人的體質和症狀不同,

也會有不同的結果.

 

針炙是透過扎針, 通知身體的自癒能力去治療目前的

狀況.

arrow
arrow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