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故事

IMG_1973.JPG

和同學討論, 為何許多人的臉上不容易看到笑容? 而同學問我為什麼臉上常有笑容?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 直到有一天讀到嘉旺竹巴法王的一句話 "情緒是我們的老師, 但不必要一生一世帶著它走天涯". 我才霍然開朗. 許多人常會把不愉快的事放在心上, 就如法王說的, 帶著情緒走天涯, 當然就笑不出來. 同時, 也不斷的吸收負面訊息, 在一腦子都是負面訊息, 人怎麼笑得出來. 
而我的心裡常會想著, 當我對娃娃車的小孩微笑時, 他忽然爬起身轉頭沖著我笑. 當那畫面在我心裡一閃, 笑容就在我臉上了. 
如同國際牌阿嬤說的 "好的放心頭, 壞的放水流", 如此才能笑口常開. 

arrow
arrow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