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磺溪漫步---鳥兒的呢喃

 

在12月底,磺溪堤岸靠水邊的灌木和草枝都會砍掉. 灌木

大部份是銀合歡. 在人的觀點是除掉雜草和灌木, 感覺

比較乾淨. 但在這裡的鳥兒和其他住民有些話要說.

IMG_0571.JPG

白頭翁說, 我站在銀合歡的枝頭上, 迎風而立, 多優閒.

而人在堤岸散步可居高臨下`看到我們在那活動, 拍照起來

多輕鬆. 不用像平常須帶大砲腳架才能拍到, 真辛苦.

IMG_0159.JPG

大捲尾說, 看我站在枝頭多飄逸, 尤其是人居高臨下看

得更舒服. 當然也可站在路燈蓋上, 但拍起來可能沒

那麼瀟灑.

IMG_0558.JPG

斑紋鳥說, 草枝都砍掉, 也把我們的糧食草仔除得一乾

二淨. 糧食沒了, 築巢的草枝也沒了. 當然你們也看不到

我們的早餐聚會. 有的會在漱洗, 有的在吃早餐, 有的

還在打瞌睡, 有的吱吱喳喳聊天. 拍一張這種照片有多棒.

IMG_0063.JPG

鶺鴒說, 反正我沒差, 我都在水邊覓食. 人們整天嘴上掛

著環保, 可惜他們只關心自己, 對別的生物的生存權不在意.

就像為了除蟲, 噴殺蟲劑, 把小綠蟬都噴死了. 已經十幾年

不見了.

IMG_0039.JPG

IMG_0047.JPG

烏龜說, 雖然標題是鳥兒, 但我也是住民之一, 我也要說,

除草和灌木對我沒差. 只要有石頭讓我在上面曬太陽就

夠了. 當初買我當寵物, 不要就把我往溪裡丟. 不說也罷.

IMG_0568.JPG

銀合歡說, 我也是住民之一, google 一下就可看到台灣

只有台中靜宜大學有銀合歡. 其他地區少見. 而磺溪邊有

少數的一片, 竟然要砍掉. 靠堤岸處可能會碰到散步的大爺

大娘們. 砍掉無可厚非. 靠行水處, 並無影響流水, 反而在

有大雨時, 幫忙攔下塑膠袋. 但也看不到有人或單位去清除

塑膠袋. 要等袋子流到大海, 沒被海裡生物吃掉, 沖回岸邊

再去清除. 在夏天, 銀合歡可幫忙降一點溫度, 也可釋出

一點氧氣. 也是鳥兒的遊樂場. 為什麼不折衷留下二分之一呢?

IMG_0443.JPG

IMG_0563.JPG

結論, 沒結論, 人說的算. 當然結果也自己承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磺溪
    全站熱搜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