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故事---微笑的神奇力量

 

中午回來, 在中山轉淡水線捷運, 今天中午的乘客很少,

許多空位. 上車後, 坐在靠門邊. 後面有位年輕阿媽, 可

能約50幾歲吧? 身前背著嬰兒大約一歲多. 手裡拿著

一小塊玉米在吃著. 而對面的敬老座沒人, 她就一個位

子放行李, 坐在旁邊.

 

我只是眼睛看著小孩, 然後嘴角往兩邊拉, 是個笑的表情.

起初小孩沒反應, 後來他也對著我笑. 如此, 兩人有一搭沒

一搭的笑著. 阿媽感覺到我們的互動, 就跟小孩說阿伯.

到了民權西路站, 阿媽站起來, 背著背包準備下車. 我眼睛

看著小孩, 嘴角笑著. 沒想到小孩揮手再見. 我也趕快

跟他揮手再見.

 

小孩是單純的, 他大概能感受真心的微笑.

讓我想到這件事, 嘴角就有了笑意. 美麗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孩兒 微笑
    全站熱搜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