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故事—別人的閃光點

 

26日參加山水會到茂林旅遊. 團員中有位小朋友大約4 歲,

行程中大部份是自己走路. 在300公尺的爬坡路段, 小朋友

自己走, 經過他時, 蹺大拇指說他很厲害. 結果他竟然用跑步

追上我們. 旁邊媽媽一直告訴他不要跑, 怕體力一下用完,

要抱他上坡就會很累.

 

沒想到在車上等候其他團員上車時, 他在走道走動, 看到我時

脫口叫阿祖. 我頭髮白, 年紀也大他阿公幾歲. 害我楞了一下,

跟他說叫哥哥就好了. 車上人都笑出來, 他也笑了. 這時我

也想起曾寶儀在她書中曾說別人的閃光點. 小孩的心裡, 因

同車去玩的人稱讚他, 就記在心裡.

Image00373b.jpg

Image00377b.jpg

這是我須加強改善的地方. 常會談到別人的缺點, 而不是聊

別人的優點. 真不錯, 在旅行中又學到一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別人的閃光點 茂林
    全站熱搜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