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生—立腳尖, 立腳跟

IMG_1648.JPG

上星期有同學說, 每天下午腳水腫, 還參加什麼

訓練. 效果也不理想.

 

我曾告訴台南高鐵站一位司機, 他每天腳水腫, 血

壓高, 已吃高血壓藥一段時間. 我建議他在計程車

排班時, 拿報紙鋪地上, 脫下鞋子立腳尖和立腳跟.

每次大約36下. 隔一個星期再見到他, 他告訴我,

腳水腫沒了, 血壓也不高了. 中醫建議他停止吃

血壓藥. 原因是小腿肚是人的第二心臟. 當下午

血液循環到那裡回不來, 就會水腫. 且因回不來,

心臟拼命加壓, 血壓就高了.

 

我自己也膝蓋上緣內側有一點卡卡. 很多年了.

經過兩年多的練習. 從5下一直增加到36下,

每天做. 很好笑吧, 才做5下, 其實一開始, 我

做一下就腳抽筋. 現在卡卡點不見了. 還能走十

幾公里的山路.

 

朋友的媽媽九十七幾歲了. 心臟無力開刀. 出院

後, 朋友要求媽媽每天做十次立腳尖腳跟. 結果

媽媽做到十五下, 吃的草仔粿比她們多. 還自己走

下三樓到外面散步.

 

其實我感覺很多寶貝功夫就在身邊. 聽的進去且

願意試的人少. 那就自己承受了. 正如那句話,

歡喜做, 甘願受. 平安圓滿.

arrow
arrow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